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月子里接26个推销电话 律师:擅自泄露信息属违法
2008-07-10 11:17:4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日前,刚刚坐完月子的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不知是什么机构泄露了自己的手机和家里的座机号码,她在生完宝宝坐月子期间,一共接到了26个推销电话,严重干扰了她和婴儿的生活,这让她十分气愤。

  王女士说,今年5月中旬,她在一家医院剖腹产下了宝宝,住院七天后,她和孩子回到家中。回家当天晚上,王女士的手机接到一家月嫂公司的电话,询问她是否要请月嫂,王女士拒绝了。随后,她的手机和家里的座机陆续接到几家奶粉厂家、婴儿用品商店以及婴儿摄影、做胎毛笔等推销人员的电话。王女士很奇怪为何他们会有自己的联系方式,可每次询问对方都称他们是在网上得知的,王女士随后上网查找,可并没有发现自己家的电话。

  对于市民的手机联系方式被泄露,律师汉景文称,如果有机构在不经当事人本人同意的前提下,私自将他人的个人信息泄露出去,或者将这些信息用于交易获得利润,这是一种侵权的违法行为。当事人可以依法追查信息泄露的源头,必要时可以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讨回公道。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