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会展中心上空拍到“UFO”续:实为“带灯风筝”
2008-07-10 11:17:1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嘉立 崔晓夫 李俊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会展中心上空拍到“UFO”》报道发出后引起社会关注,当天就有几十名读者打来电话,谈了各自对这次哈尔滨市出现疑似“UFO”的看法。有人猜测是最新研发的单桨环道飞行器,也有人认为是孔明灯,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专家实地考察得出最终答案———疑似“UFO”的物体其实是带灯的风筝。

  8日晚8时,笔者来到红博会展中心广场,发现夜空中有一发光不明物体,发出蓝、红、绿色光,不停闪烁变换,有时像孔雀开屏,有时像盛开的花朵,在夜色中显得格外醒目。笔者在广场一角见到了这个不明物体的主人,原来,他在放一只大风筝。

  风筝的主人金先生是风筝“发烧友”。他告诉笔者,这种风筝叫带灯风筝,是他今年花费近2000元从北京买来的“新宠”。对于近日市民议论纷纷的会展中心出现的不明飞行物,金先生表示,他也看过报道,6月23日晚9点到10点,他确实在会展中心放过风筝,他非常肯定地说,吴博士目击和拍摄的“UFO”就是他放飞的带灯风筝。

  在好友的帮助下,金先生收回了风筝。该风筝为三角形,面积近8平方米。更为特别的是,风筝主体上密密麻麻地捆着近70个小灯泡(如左图),小灯泡不断变换着颜色。金先生说,他一共购买了3只带灯风筝,每个风筝都能放飞到400米左右的高度,吴博士当晚也来到现场,并对金先生的解释表示认同。对于近日哈尔滨市出现的带灯风筝,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夜间放带灯的风筝,最好不要超过1000米,否则会严重影响飞机的正常航行。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