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清理小组"叫停10家非法停车场 收费假警察被捉
2008-07-10 12:40:3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辛娜 张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0日讯 9日是清查“非法停车场”的第二天,“清理小组”共叫停哈尔滨市南岗区的10家非法停车场,其中“哈尔滨游乐园”门前停车场的一名收费员,着一身警服做掩护违法收费,不料脚上的拖鞋暴露了身份,被执法人员带回审查。

  昨日9时,执法人员驾车来到南岗区站前“中铁快运”营业部门前停车场,一名着黑衬衫的男子在收费,此停车场只有一个非法停车场的标牌。随后,执法人员对“沪士大厦”门前、“北北宾馆”及“龙运大厦”门前共约50个泊位的“非法停车场当场予以取缔,并拆卸违法标牌两块。随后,执法人员又先后将位于南岗区阿什河街、颐园街、邮政街等6处“非法停车场”当场取缔,并没收非法所得及票据。

  当天16时,五部门身着便衣的执法人员驾车来到“哈尔滨游乐园”门前停车场,停车场内整齐停靠着10余台社会车辆。车停下来半天为何没人收费?执法人员经仔细观察发现,停车场一旁的树荫下,一名身着警服、皮肤黝黑的“警察”正在与一旁的小贩闲聊。很快,执法人员驾驶的车辆停靠在“拖鞋警”附近。只见这名“警察”的着装与警服极为相似,颜色都是蓝色的,肩章、胸徽、袖章一应俱全,且胸章上还有一个类似警号的号码,脚却穿一双“人字拖”。

  “3元,交费”,“拖鞋警”话音刚落,执法人员迅速亮出身份。“拖鞋警”见状掉头就跑,两只拖鞋在逃跑路上先后被甩掉,交管、物价两名执法人员在其后狂追不舍,在追出两条街路后将该男子抓住。随后,执法人员拨打了“110”,该男子随即被警车带走。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