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庆20多万低保人员获医疗救助
2008-07-15 08:56:4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松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大庆市采取各种措施,使20多万名低保人员得到医疗救助。

  目前,全市共有城市低保对象64939人,占全市城市总人口的4.2%,重点优抚对象、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在校学生等8类全额救助对象达到4526人。1069人根据生活实际提高了30%救助标准,城市低保月人均补差值达到137.71元;农村低保对象46518人,占全市农村总人口的3.5%。

  大庆市在定点医院对低保对象就医实行免收挂号费和诊查费,减收住院费、医药费和大型器械检查费的"两免三减"办法。在各区设立医疗救助网点113个,全部面向特困群体服务。截至目前,大庆市医疗网点累计救助低保患者21.9万人次,市区两级财政补贴费用228万多元。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