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打通75个边远农场 垦区将建2300余公里农村公路
2008-07-15 09:10:2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谢振华 宋占奇 沈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在14日举行的垦区公路建设推进会上,省农垦总局拉开了全垦区农村公路建设“百日会战”大幕,届时完成2300余公里农村公路建设任务。打通75个农场、400多个行政(乡村)、分场、作业区,受益人群达170多万人。

  有近2/3农场处在边境的黑龙江省垦区,分布在全省48个市(县),与300多个乡镇村屯交叉为邻。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底,垦区公路总里程15119.16公里,水泥、沥青路面3956.287公里,占总里程26.2%,乡镇(农场)、行政村(管理区、作业区)的通畅率为88%和35%,远远低于全省30.5%、85.2%、45.8%的平均水平。

  垦区百日会战建设农村公路确定了“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从本月1日至10月1日大干一百天,全面完成2300.25公里农村公路建设任务”的攻坚目标。活动提出累计完成通达工程386公里、畅通工程1554.1公里、骨架公路270.4公里、续建工程89.75公里,计划总投资20亿元。

  他们还本着既加快工期工省效宏,又保证质量不出半米“豆腐渣”工程对历史负责的高度主人翁精神,做到“组织落实、领导重视”两个到位、抓住“设计质量、施工单位进场、材料标准、检查监督”四个关键环节,加大“规范管理、重奖严罚、专业培训、形象宣传、廉洁施工”的工作力度。

  据悉,目前公路建设所需的主要建筑材料水泥、碎石、沙粒、中(粗)砂等备料已完成计划的95%以上,路基建设已完成计划的91.3%,实现垦区公路建设史上在一年内完成建设里程最长、投资额最多的一年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