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五大连池市交警大队确保汛期道路交通安全
2008-07-15 14:03:3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5日讯 五大连池市公安交警大队在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扎实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因雨季水量过大而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这个大队把防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纳入夏季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精心部署,科学合理安排警力,竭尽全力地投入到防汛防事故工作中。该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各等级公路低洼路段及易毁路段、桥涵进行全面排查,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在公路收费站附近、主干线交叉路口设置当日天气预报提示板并告知驾驶人在汛期如何注意安全行驶预防事故、紧急求助等温馨提示用语;汛期将85%的警力投放路面,实行24小时轮岗工作制,保证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全面启动汛期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紧急预案,确保一旦在汛期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时及时抢救受伤人员和物资,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至最低点。

  进入汛期以来,大队每天有一名领导带班,确保值班值宿、备勤人员、车辆及装备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全员保障通讯畅通,切实做到以汛为令,令到即行,全面实行责任倒查制,严格请销假制度,把有限的警力全部投入到防汛工作中。截至目前,这个大队投入防汛警力780人次,消除事故隐患9处。这项工作仍在紧锣密鼓中进行。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