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躲避惩罚见了乘警就闪 一查原是骗税逃犯
2008-07-23 15:33:0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宇峰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3日讯 犯罪嫌疑人田某利用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海关出口退税款,为躲避法律惩罚四处流窜,不想在齐齐哈尔开往西安的K548次旅客列车上,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乘警抓获。

  17日16时许,K548次列车乘警张凯在车厢巡视时,一男子看到他立即躲避,其诡异的行为引起了他的警觉,立即上前对其重点盘查。在核查该人身份时,发现男子是被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上网通缉的特大金融骗税案犯罪嫌疑人田某。

  经查,田某原系吉林市鑫鼎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于2006年8月至2007年3月,先后向国家税务机关提供11份票面合计810万余元的虚假海关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并通过上海某企业为其出据的140份票面合计161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从中非法牟利159万余元。今年5月,税务机关发现了鑫鼎公司和田某的骗税行为后向长春市公安局报案,田某被警方上网通缉。现田某已被移交长春市警方。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