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采几斤野生蘑菇炖土豆片 五名绿化工人中毒
2008-07-24 09:07: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22日23时,5名男子食用蘑菇中毒被送到医院治疗。经初步诊断,1名患者为重度中毒,其余4人属中度中毒。

  23日10时,记者在医院急诊病房见到了正在治疗的中毒患者孙某和邢某。62岁的孙某无力地躺在病床上正在输液。45岁的邢某是其中年龄最小的,而且中毒不是特别严重,他向记者介绍了中毒的经过。

  邢某说,他们5人一起在密山市一个绿化公司做绿化维护工作。22日,他们在工作时发现,附近的山上长了许多又大又好看的蘑菇,蘑菇的颜色有点微黄色,能有7、8厘米高,觉得一定很好吃。17日上午,5个人在山上采了5、6斤蘑菇。5人就用这些蘑菇加了些土豆片和肉炖了个菜,中午时一起吃的。“当初吃这蘑菇时感觉有点不是味,也没在意,从晚上8点多到凌晨1点多,先后有人肚子痛、呕吐、腹泻、手脚没劲。”邢某回忆说。公司立即把他们送到当地医院,住了5天没见好转,5人便被送到医院就诊。

  记者在该院的消化病房看到了重度中毒的李某。正在输液的李某眼睛和全身发黄。主治医生说,李某因食物中毒导致急性肝损伤,需要做血液透析。

  目前5名患者仍在进一步观察治疗中。

  链接:吃蘑菇中毒怎么办?

  一旦误食蘑菇中毒,要立即催吐、洗胃、导泻。对中毒而无呕吐者,可先用手指、筷子等刺激其舌根部催吐,然后用l:2000至5000高锰酸钾溶液或浓茶水、0.5%活性炭混悬液等反复洗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