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教师楼”居民院里空车配货站竟然“手续齐全”
2008-07-24 10:47:2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卢蕴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22日,《南极街“教师楼”居民院里开空车配货》一文发表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哈尔滨市综合整治道外区空车配货市场指挥部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教师楼”居民院进行检查发现,在该院经营的3家空车配货竟然“手续齐全”。

  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针对道外区滨江地区空车配货市场严重影响环境、扰民等问题,我市专门成立了由交警、工商、城管执法、交通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哈尔滨市综合整治道外区空车配货市场指挥部。经过一段时期的大力治理,该地区周边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同时,对周边的庭院也进行了综合治理,各个居民大院安装了大门,以防止大货车闯入居民院扰民。

  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教师楼”院内共有3家空车配货站,检查中3家都拿出了经营执照等相关资料。营业执照显示,3家的工商执照已经全部通过年检。

  工商部门驻该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指挥部成立伊始便通过协调会制定规定,要求对道外滨江地区不再审批办理空车配货营业执照;对已经发放出去的空车配货工商执照不再予以审验。他介绍,3家空车配货站都有执照原则上已经违反了当初制定的相关规定,工商部门将对相关资料进一步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