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90后虚拟社会里打工 冰城首次举办"理财"夏令营
2008-07-24 11:03:0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范越 马田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4日讯 19日至21日,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理论处、通河县委宣传部、黑龙江众森理财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首届“我的生活我做主——众森理财少年财商夏令营”在通河县第一中学顺利举行。来自哈尔滨市的38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主题夏令营。

  黑龙江众森理财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吕诺表示,帮孩子们改掉大手大脚花钱的习惯,教他们合理消费,是此次“财商”夏令营的主要目的之一。夏令营要求营员们不得自带钱款,统一发给每人20元现金和10元的“存折”。在3天的夏令营生活中,孩子们感受到了“生活压力”,结营时,没有一个孩子花光了自己的钱。

  除了教孩子们学会勤俭,夏令营还组织孩子们在一个虚拟的“小社会”中动手赚钱,体会家长工作的辛苦和家庭积蓄的来之不易。夏令营里设立了银行、超市、食堂、保洁公司等机构,为孩子们提供了售货员、洗碗工、银行职员等十余种不同收入的工作岗位。

  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张文斌认为,以“理财”为核心的主题夏令营在哈尔滨市尚属首次。这次夏令营,让孩子们通过实践活动切实懂得了勤俭节约的真意,其新型的青少年活动理念将在哈尔滨市逐步推广。更为重要的是,“30元过3天”、“虚拟小社会打工”等新尝试,实际上也对“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等思想教育理论进行了一次创新性宣传,达到的效果也非常理想。此次活动的成功,对于深入开展理论宣传创新工作,增强理论宣传的针对性与有效性,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