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法制日报]私制爆炸物引发重大事故 分管局长将辞职
2008-07-30 06:27:20 来源:法制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法制网哈尔滨7月29日电 ( 记者 郭毅 )今天,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获悉,北京奥运会召开期间,凡因工作不到位,导致辖区因私制私藏爆炸物而引发重大事故,县(市)公安局分管局长以及其他责任人将引咎辞职。

  据了解,7月28日至8月6日,黑龙江省各地以县为单位,公安机关对辖区危险物品仓库治安保卫情况进行突击夜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对涉爆涉枪重点人员,将实施重点监控,严防其在北京等奥运赛区城市酿成祸端。对发往北京等奥运赛区城市的包裹邮件,发货、接货环节实施实名登记及开包检查。对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的旅客物品也实施开包检查,严防旅客非法携带危险物品进站上车、乘船、登机。凡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排查整治不到位,导致辖区内因私制私藏爆炸物品引发重大爆炸事故的,将严格执行事故发生地县(市)公安局分管局长、治安部门主管领导、派出所长引咎辞职的规定。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