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全国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手术康复计划在我省启动
2008-07-30 14:04:1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言 冯宇曦 赵宇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0日讯 29日,“重生行动——全国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手术康复计划”公益项目在黑龙江省启动。而这一天对于一对来自肇州贫困家庭的4个月大双胞胎兄弟来说也是意义非凡,因为他们将作为该计划在我省的首批受益者,在哈医大一院接受唇腭裂手术。

  今年4月,民政部投入5000万元,李嘉诚基金会捐资5000万元,合作启动了“重生行动——全国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手术康复计划”。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通过当地民政部门提出手术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项目将负责支付其全部检查、手术、医疗费用,并补助患儿及一名陪护人员的食宿和交通费用。

  副省长程幼东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