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华巴洛克改造初步验收完成 近期交付使用
2008-08-25 09:41:5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卢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5日讯 历时一年的中华巴洛克保护更新项目一期工程日前已经通过初步验收,近日将可投付使用。改造后的中华巴洛克将成为继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之后的哈尔滨市又一特色景观,“山东会馆”等老道外商市风貌也将在这里重现。

  在工程现场记者看到,“中华巴洛克”建筑外立面已经全部改造完毕,灰色的外墙、红绿相间的回廊栏杆,让改造后的八个大院焕发了古朴的生机。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期工程已经通过了初步的验收工作,预计近期就将投付使用。

  据了解,中华巴洛克保护更新项目一期工程位于南二道街-靖宇街-南三道街-南勋街围合区域和南四道街84号大院,占地2.6公顷,主要是对供水、排水、煤气、热力、电力、电信、有线电视、消防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进行建筑物外立面装修、景观照明、庭院内景观照明、停车场照明、院落和停车场地面铺装、花坛、小品雕塑等景观工程建设。

  改造后的中华巴洛克将恢复北方名城的传统商市特色,成为继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之后哈市又一著名的城市景观。

  据悉,改造中华巴洛克保护更新项目将原有的25个大院进行合并,拆除破败、危房、私建房和没有恢复价值的房屋,使25个大院形成了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连通的8个大院。投付使用后,这8个大院将集中展现老道外客栈、地方名小吃、山东会馆等八种商市业态。交付使用后的中华巴洛克街区将按照八大业态规划进行整体出售。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