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暑期做家教再无音信 哈尔滨商业大学22岁女学生失踪
2008-08-26 08:26:5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邹呈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25日是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学的第一天,可22岁的大三学生屈立霞却没到她所在的食品与工程专业报到。从7月20日,屈立霞暑假回学校做家教,就再无音信,莫明失踪了。一个多月过去了,屈立霞的母亲李华面对记者,泣不成声地说,“我的闺女,你在哪啊?”

  见到李华及其丈夫屈凤民时,两个人面无血色,眼神里一片茫然与焦虑。因为思念女儿和长期奔走,年近五旬的这对夫妇显得十分苍老。谈起女儿失踪的过程,两人眼泪又流了下来。

  母亲李华说,他们家住绥化市东富乡民主村,家里只有半亩地,为能供立霞和小她8岁的弟弟上学,夫妇俩一直靠打工维持生活。立霞学习一直很努力,2006年高考以560分的成绩被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与工程专业录取。自从上大学起,懂事的女儿一直想假期留在哈尔滨打工,但考虑到女儿的安全,他们始终没同意。7月18日,女儿放假在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是以前做过家教的同学给她介绍了一份家教工作。第二天下午女儿就赶回哈尔滨,当天还用手机往家打电话报平安。上大学后,女儿几乎一两天就给家里打个电话,可这次却一个月也没接到女儿的电话,手机也始终关机,音信全无。

  21日中午,李华和屈凤民因担心女儿就来到哈尔滨商业大学找寻女儿。屈立霞从绥化带回的行李、衣服都在学校宿舍,可人却不知去向。

  7月19日晚与屈立霞同住的寝友胡旭说,“屈立霞回来后,让我第二天陪她去试讲,可我那天有培训,她就一人去试讲了。”胡旭回忆,那天屈立霞临走时身穿灰色T恤,蓝色牛仔裤。

  女儿失踪后,李华和屈凤民拿着女儿的照片大街小巷地寻找,见人就问。22日,他们找到一位自称见过屈立霞的目击者张先生。他称,在阿城金城歌舞厅曾见到过照片里的女孩。李华夫妻二人仿佛看到了希望,立刻前往阿城寻找女儿。夫妻两人找到了位于阿城区的金城派出所,派出所帮忙寻找,但并未找到张先生所说的金城歌舞厅,又联系不上提供线索的张先生,两人又重新陷入了绝望。

  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学校的老师、同学也一直在帮忙找女儿,但没有任何屈立霞的消息。“立霞很爱学习,除非她现在被关起来不知道日期,否则一定会到学校上学。”说至此,李华已泣不成声。

  因为着急上火,母亲李华的听力突然下降,现在几乎听不见声音,父亲屈凤民四处奔走,脚上磨出了泡。夫妻两人每天都沉浸在极度的悲痛中,屈凤民说:“立霞是我们这个家的希望,也是我们的全部,即使找到天涯海角,我们也要找回女儿……”

  “立霞很上进,如果没发生这件事,8月24日,她将参加独自申请的二学历考试。”屈立霞的同班同学石慧和吴冬梅说,屈立霞每次上课都坐在教室的第一排,开学第一天,屈立霞经常坐的第一排的座位空着,同学们都十分为她担心,希望她能赶快回来和大家一起上课。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