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九成榶槭树遭虫害 哈尔滨市围剿光肩星天牛
2008-08-26 10:09:3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园林部门获悉,哈尔滨市榶槭树被光肩星天牛危害率达90%,为此,哈尔滨市开展了消杀光肩星天牛行动,发放原药8.98吨,防治树木258.7万株次。

  光肩星天牛在森林中被称为“无烟的火灾”,是我国危害最为严重、破坏性极大的一类钻蛀性害虫。光肩星天牛自1996年传入哈尔滨市,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控制,逐渐扩散,至2004年已造成大量榶槭树被毁。光肩星天牛危害的树种也在增加,已开始危害杨、柳、榆、桦等哈尔滨市园林绿化主要树种。哈尔滨市园林病虫害专业测报机构对全市光肩星天牛发生情况进行的调查和监测显示,哈尔滨市榶槭树被光肩星天牛危害率为90%。

  今年,哈尔滨市城市绿化办公室组织全市各级病虫害防治部门和责任单位,在光肩星天牛成虫羽化期前集中开展了第一次全市性统一消杀,并在6月8日至7月30日连续五次进行了全市集中消杀,发放原药8.98吨,防治树木258.7万株次。消杀区域覆盖全市已发生点位,覆盖率100%。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