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三棵大杨树半夜遭盗伐 居民报警吓跑伐树者
2008-08-26 16:14:5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夏德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21日23时许,哈尔滨市道里区地德里小区312栋院内发生一起偷伐树木事件,院内三棵大杨树被七八个不明身份的人伐掉。居民在制止无效的情况下报警,伐树者闻风而逃。

  24日,记者来到地德里小区312栋院内看到,在出入口处一个大约30平方米左右的花坛里,树枝散落了一地,三个光秃秃的树桩非常显眼,明显有刚刚锯过的痕迹。

  居民王女士目睹了事件过程,她向记者介绍说,21日23时许,她从外面回来,一进院,就听见花坛内有声音,七八个不明身份的男子分成三伙正在伐树,“我问伐树有手续吗?那些人没理我,继续伐,我看制止不了,就说,你们要再伐,我就报警了。听见我这么说,那些人一哄而散逃走了。我追到院外,看到他们乘车逃走了,由于天黑,没看到车牌号。”

  在现场,居民李大娘告诉记者:“23日晚间大约12点左右,我又听到声音。第二天早晨看到那三棵杨树被扔到了院外的一个花坛内。”记者在院外看到,三棵被伐掉的杨树树枝已经被砍掉,只留下光秃秃的树干扔在花坛边上。其中一棵杨树直径在30厘米以上,从根部齐刷刷被锯断了。

  25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园林管理所工作人员姜国忠告诉记者,事发第二天,他接到哈尔滨市园林监控中心的电话赶到现场查看,发现三棵树已经被伐掉,其中一棵树龄在20年以上,另外两棵也都在10年以上。“按照具体管理职能,小区院内的树木归物业公司负责。”

  记者联系到了哈尔滨市鑫远物业公司地德里分公司环境部葛部长,据她介绍,事发后,他们接到群众举报赶到现场,却发现已经没有人了,于是将情况汇报给园林部门。据葛部长介绍,地德里已经发生多起偷伐树木的事件了,但一直没抓到嫌疑人。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