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五大连池市交警大队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
2008-08-26 17:01:2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沐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五大连池市交警大队在做好日常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狠抓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日前,组织民警深入市第三中学为高一新生讲授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确保学生出行的安全。

  8月21日下午,这个大队来到该市第三中学,为420名高一新生进行交通安全讲座。在对新生简要讲解我国现行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体系外,重点讲述了中学生在参与社会活动中应如何认真遵守交通信号、日常行走、乘车、骑自行车或驾驶摩托车等交通安全方面的常识。同时还讲述了遇到交通事故的有关知识,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灌输了交通法律法规常识。讲座结束后,交警又与部分同学开展了互动活动,回答或探讨了交通安全常识方面的问题,使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上放学途中或参与社会活动中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各项规定,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模范。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