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打造“音乐之都”广场群众文化活动受欢迎
2008-09-01 07:52:4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申志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日讯 8月30日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来到道外区维也纳广场、香坊区母亲广场、南岗区激情广场和河园广场,检查三个区广场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今年,市委宣传部在中央大街开展了打造“音乐之街”活动,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提高了城市文化品位,取得了成功经验。在此基础上,全市每天晚上在各区广场、公园及特色街区推出了以群众为主体,包括歌舞、西洋乐器等多种表现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道外区维也纳广场结合当地群众文化喜好,推出了吕剧专场,每天晚上吸引众多居民观看;南岗区激情广场推出了歌舞专场,深受年轻人喜爱;香坊区母亲广场,铜管乐队表演受到广泛好评。各区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以来,广场有演出,街道有歌声,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在现场观看广场演出之后,朴逸说,哈尔滨市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热情非常高,这是将哈尔滨建设成音乐之城的良好基础。要调动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为哈尔滨打造一张“音乐之都”新的城市名片。冰雪文化已经成为哈尔滨市冬季特色项目,开展好夏季群众文化活动,力争使其成为哈尔滨夏天一项重要的、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