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兴安岭八百户山城居民年底告别棚户区
2008-09-03 17:06:5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孙国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日前,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总面积为5.4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基本完工,800户居民按照“拆一还一”的原则,年底即可住上楼房。

  为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真正解决好民生问题,从今年开始,该区准备利用3年时间完成25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对平房密度大、房屋质量差、建设使用年限久、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交通不便、治安和消防隐患大、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集中成片的棚户区全部进行改造,使棚户区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达到16.75平方米以上。

  根据加格达奇气候寒冷,墙体较厚,使用面积系数较低等实际情况,安置回迁居民的楼房户型面积最小为39平方米,最大为75平方米。据了解,新建住房将进行室内简单装修,安装普通居室门、卫生间门、水龙头、坐便器等,以满足居民入住使用的基本要求。同时,还将对新建住宅小区进行硬化、绿化、亮化,做到道路畅通,环境整洁。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