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强调发挥政法机关作用 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2008-09-10 16:04: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黄建盛在双鸭山、佳木斯、鹤岗等地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

  努力为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东北网9月10日讯( 记者 高长利)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到双鸭山、佳木斯、鹤岗、建三江农垦分局等地,就基层政法工作进行调研。调研期间,黄建盛深入社区、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等基层单位详细了解维护稳定和政法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了基层政法英模代表。

  黄建盛指出,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干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在执法思想、执法实践、执法作风等方面真正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方向。

  黄建盛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按照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创造活力,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的要求,充分履行好维护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人民权益、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神圣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当前,要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坚持主动排查、全面排查、反复排查,切实做到“排查得出、化解得了、稳控得住”,坚决防止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群体性矛盾纠纷;要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及时排查和解决治安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工作,严格道路交通和危险物品管理,加强边境和口岸的安全防范工作。

  黄建盛要求,各级政法机关必须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政法工作永恒的主题,牢牢把握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各级政法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加强政法干警执法能力建设,切实加强政法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和保持政法机关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