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俄66吨转子飞抵哈埠 创黑龙江空运史单重之最
2008-09-22 09:10:5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仇建 吴志军 张彦龙 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2日讯 21日9时05分,一架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机场起飞的AN-124大型货物包机安全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这是哈尔滨机场投入使用以来,降落的载重量最大的货机。据了解,该包机运输的是哈尔滨汽轮机有限责任公司进口的1件66吨重的汽轮机转子,此件货物的重量创造了黑龙江空运史上载重货物单件货物重量之最。

  据了解,AN-124是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集团研制的四发远程重型运输机,在上世纪80年代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战略重型运输机。主要用于运输坦克、导弹、桥梁、飞机机身、火车车厢等大型设备及物资,是强悍的“空中巨无霸”。

  据了解,该机运送的这台66吨的汽轮机转子,是哈尔滨汽轮机有限责任公司进口使用的,随飞机一同来哈市的还有俄方人员18人,其中机组人员9人,另外9人是负责装卸机器的技术人员。为了配合运送该机器,哈尔滨机场现场指挥中心协调海关、边检、卫检等部门开通了绿色通道。

  重量达66吨的汽轮机转子,创下哈机场空运史上重量之最。

  打开舱门的“空中巨无霸”。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