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鹤岗富华煤矿“9·20”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成立
2008-09-24 21:47: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9月24日电 为查清事故原因,明确责任,24日,国务院黑龙江省鹤岗市兴山区富华煤矿“9·2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调查组宣布成立。

  据了解,调查组组长由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付建华担任,调查组成员包括黑龙江省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察部、全国总工会和省直有关部门的人员。调查组将依法做好事故调查工作,查明事故原因、性质及直接经济损失,分清责任,提出对事故有关责任人的处理建议。调查组同时还邀请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事故调查工作。

  9月20日3时30分,鹤岗市兴山区富华煤矿发生火灾事故,31名矿工被困井下,救援人员已发现19名矿工遗体,仍有12名矿工下落不明。专家初步判断,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煤炭自然发火引起井下的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