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生猪良种补贴启动 每头母猪一年获40元
2008-10-08 09:49:3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春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日前,黑龙江省正式启动2008年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将在巴彦县、肇东市、望奎县、绥化市北林区、讷河市5个县(市、区),对使用良种猪精液开展人工授精的母猪养殖者,包括散养户和规模养殖户(场)的32万头能繁母猪实施生猪良种补贴。

  记者从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生猪补贴品种为长白、大白、杜洛克,每头能繁母猪一年将获补贴40元,中央财政为此补贴1280万元。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入选的种猪场应按照计划提供种公猪;供精单位应在良种猪精液包装上加施良种补贴标识,价格不得高于同期该场销售种公猪价格;猪人工授精技术服务站点要制定生猪人工授精服务承诺,做到送配及时。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