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出台清雪新规 步行街区居民庭院不撒融雪剂
2008-10-08 14:04:3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高龙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2008年迎大冬会清冰雪工作动员会昨天召开。会议提出,步行街区、休闲广场、旅游景点、公园、单位及居民庭院清雪作业不得撒融雪剂,以区为单位成立大冬会清冰雪志愿者队伍。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科学使用融雪剂,能不用的最好不用;万不得已要少用;精心、慎用融雪剂。融雪剂由市清雪办统一购买,按作业面积发放。小到中雪雪停即扫,大到暴雪边下边清,不能把积雪堆到绿化带中去。小到中雪时,雪停后4小时清理完毕,一日内运出;大雪时,雪停后8小时清理完毕,两日内运出。对未按时限和标准完成清冰雪任务的单位给予黄牌警告。

  会议提出,清冰雪工作不仅要考虑主干街路的畅通,也要考虑百姓生活的方便。在完成主干街路清雪的基础上,及时安排背街背巷、居民庭院的清雪工作。同时要做好公交站点、人行过街天桥、小区庭院等处的清雪安排,更好地体现“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的理念。在灾害性降雪来临12小时前,市气象局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向市清雪办提供灾害性降雪预报。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