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通过验收
2008-10-08 18:02: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记者 邵奇) 近日,交通运输部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黑龙江省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示范工程正式通过验收。

  与会专家和代表观看了示范工程记录片,听取了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开展内河水运建设示范工程活动的汇报,实地察看了示范工程活动现场,审议了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示范工程活动总结报告等,一致认为: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按照全国内河水运建设示范工程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围绕“安全、高效、环保、节约、服务”主题,开展了航电枢纽建设中的关键性技术研究,完成了以航电枢纽总体设计、枢纽防冰防冻、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节约土地和改善环境示范工程四项主要内容;实现了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三大突破;航运条件、库区水环境改善和节约土地资源取得了显著效果,达到了示范工程活动总体目标。

  同时,与会专家和代表建议对示范工程成果进一步提炼、提升,纳入交通运输部《新理念--内河航道建设指南》,并为相关规范制定与修订提供参考。

  交通运输部西部项目管理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省交通厅和相关省市交通部门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共32人参加了验收。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