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纪委学习实践活动履行职责实现“四新”
2008-10-09 09:10:3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会子 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 8日下午,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延芝发表讲话。

  李延芝从站在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实现新发展的政治和全局高度阐述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她尤其强调了纪检监察机关在推动科学发展观落实中肩负的重要职责。她说,当前反腐倡廉建设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坚持反腐倡廉建设的方针,着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水平,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她强调,省委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优化环境,科学发展”确定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一主题,充分认清所肩负的使命,更好地履行职责。要健全完善规范权力运行的机制,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政治保障;认真履行执纪监督职能,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纪律保障;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作风保障;促进依法行政、高效行政,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环境保障。

  李延芝要求,要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要解决的问题,扎实搞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她指出,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服务和保障科学发展观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保障科学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服务和保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制度,不断提高保障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要以“创新创优,争做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贴心人”为主题实践活动的载体,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到服务和保障科学发展上来,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际效果推动全省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入开展。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目标是实现“四新”:即在服务和保障科学发展的意识上要有新增强,在服务和保障科学发展的能力上要有新提高,在创新科学发展的措施上要有新突破,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上要有新进展。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