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企业凭动产贷款即可融资 无需固定资产抵押
2008-10-09 10:30:2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 以往,中小企业由于无固定房产做抵押,又无其他企业提供担保,很难从银行获得融资。昨天,建行哈龙支行通过与中铁物资哈尔滨物流中心合作,开通了哈市首个针对中小企业的三方监管下动产质押融资业务,使一批中小企业客户凭借其流动资产首次从银行贷出9700万元。

  据建行哈龙支行行长于成信介绍,三方监管下动产质押融资业务,是指企业以其存放在专业仓储公司的自有货物进行质押即可申请融资的业务。其质押动产的范围包括钢材、有色金属以及化工原料等。这项业务办理流程是:银行、客户、第三方物流仓储企业签订《仓储监管协议》后,银行对客户进行信用评级;然后客户将存货质押给建设银行,并送交第三方物流仓储企业保管;银行根据质押存货价值的一定比例及信用等级为客户提供融资;客户在提取质押货物前须补缴保证金或补充其他质押物;经银行审核后,银行向第三方物流仓储企业发出放货指令;待贷款到期后,客户还款并取消质押。

  银行业内人士介绍,此次推出的动产质押既可支持融资业务,也支持承兑、保证、信用证等其他授信业务,中小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同时,其融资期限和还款方式也可灵活选择。另外,客户还可以一次性提取质押动产,也可部分提取质押动产,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