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委政法委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2008-10-09 12:51: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 (记者 高长利) 9日上午,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召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扎扎实实地搞好学习实践活动,圆满完成活动的各项任务,努力实现活动的目标要求。

  根据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要求,省委政法委机关确定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目标要求,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解决影响和制约政法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党员干部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进一步明确政法工作的发展思路,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着重制定和完善政策导向机制、评估考核机制和激励监督制约机制,加强机关规范化管理,发挥好党委政法委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领导政法工作发展进步的实际能力,转化为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自觉行动。

  黄建盛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提高政法委机关干部理论素养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政法机关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从全省政法工作和省委政法委机关工作的实际出发,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办法推进全省政法工作的发展进步。要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找准政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黄建盛强调,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政法机关各级党的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完善制度贯穿始终,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典型示范贯穿始终,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计划、按步骤地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充分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充分党支部作用,针对机关党员的实际情况,探索有效形式和载体,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同做好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引领,带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带动政法领导干部调研活动的深入开展,带动今年政法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针对近期全省政法工作,黄建盛强调,一定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继续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真正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效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