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文昌污水处理厂三期竣工 哈尔滨市污水处理率达65%
2008-10-09 16:41: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凤滨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 (邓凤滨 记者赵海)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哈尔滨文昌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经过通水调试,已经具备了通水运行能力。今天上午,哈尔滨市政府在道外区太平东大坝文昌污水处理厂厂区举行通水运行仪式。

  文昌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是文昌污水处理厂一、二期的续建工程,利用一期工程出水,日处理规模为16.5万立方米二级处理。工程完工后,文昌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将达到32.5万立方米/日完整的污水二级处理能力。该工程项目污水处理工艺采用的曝气生物滤池及高效沉淀池均为引进专利技术,出水水质达到二级处理设计指标。

  哈尔滨文昌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于2006年6月6日开工建设,承担此项工程建设任务的哈尔滨供排水集团按照与市政府签订的环保目标责任状的具体要求积极开展工程建设任务。三期工程投入运行后,哈尔滨市全年减排化学需氧量(COD)将增加0.87万吨,供排水集团公司年减排化学需氧量(COD)将上升到3.77万吨。继哈尔滨文昌污水处理厂一、二期工程和沿江生活污水截流及处理工程后,文昌污水三期工程的竣工通水,标志着哈尔滨市松花江南岸现有4个污水汇水区中的马家沟汇水区与沿江汇水区实现了污水达标排放,全市污水处理率达到65%,接近国家规定的省会城市污水处理率70%的要求,促进了国家节能减排任务的落实,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竞争力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