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政务政策图片
搜 索
中央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在黑龙江召开座谈会
2008-10-19 20:22: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央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在我省召开座谈会

  东北网10月19日讯(记者孙晓锐 杨尚峰) 19日下午,中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在我省召开座谈会,围绕前一段我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情况,分别与第二批试点单位哈尔滨市以及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部分省直单位进行座谈。指导检查组组长杨正午出席哈尔滨市座谈会,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主持并介绍了哈尔滨市情况。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龙新南出席座谈会。

中央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杨正午
部分省直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学习成效

  杜宇新说,近年来,哈尔滨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适宜创业、适宜人居、适宜人的全面发展的现代文明城市发展目标,牢牢把握国家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认真研究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了全市综合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为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哈尔滨市下一步将抓好农业发展,确保工业增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推动大项目建设,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认真抓好民生工程。目前已确定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优化环境,科学发展,当好龙头”的活动主题和“推动哈尔滨更好更快发展,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的实践载体。截至19日,在参加第一批活动的104个部门和单位中,已有76个启动。

  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交通厅、省农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省直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本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动龙江更好更快发展,结合实际突出实践特色的学习成效作了汇报。各单位根据省委提出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优化环境、科学发展”学习实践活动主题,确定了各自学习实践活动的载体和主题。座谈会上,各单位就如何推动我省农业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加大对民生问题的投入、抢抓机遇大力发展高等级公路建设、保障食品安全以及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等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杨正午对哈尔滨市学习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哈尔滨市学习实践活动有三个特点:一是认识高,把这场活动作为真正推进哈尔滨更好更快发展的机遇。二是工作实,学习活动安排组织实,自始至终处处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三是开局好,希望哈尔滨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在今后的活动中,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推进科学发展,结合实际把活动抓好。

  在听取部分省直单位汇报后,中央指导检查组认为,我省学习实践活动提前发动、领导重视,开动脑筋、突出特色,围绕民生、结合实际,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积极主动,开局良好。这必将有力地推动黑龙江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推动实现黑龙江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