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高额利息做诱饵专骗老年妇女投资 3辆自行车骗走160万
2008-10-28 09:48:2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郑文凤 张宏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三名犯罪嫌疑人生产了3辆新型自行车,随后以扩大生产为名,投资返还高额利息为诱饵对外集资。在获取了20多名群众“投资”的160余万元后,三人就没了踪迹。不久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捕。

  据南岗区检察院办案人员介绍,2003年8月,妇女高某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自称从部队转业的陈某夫妇。陈某夫妇告诉高某,他们与人合资办理了一个生产新型自行车的公司,产品销售前景看好,前期已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但最近急需资金采购生产材料。如果高某投资,他们将按月返还9%的利息,三个月后还清本息。高某到自行车厂考察后,分几次将23万余元交给陈某的妻子。交钱后两个月,高某就找不到陈某夫妇了。高某随后向警方报案。

  公安机关调查发现,陈某夫妇与另一嫌疑人王某共同注册了一家制造公司,王某为公司的法人。他们对外声称生产新型自行车,实际上仅生产了3辆快速折叠自行车。他们以高息返利为诱饵,向社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由于他们选取的受害人多为缺少投资渠道的老年妇女,一旦对方产生怀疑,他们就将受害人带到工厂考察。看到生产出的新款自行车和营业执照,受害人就会信以为真。据介绍,目前该案涉案金额160余万元,受害群众达20余人。

  近日,南岗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将王某和陈某批捕。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