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注射流感疫苗市民减少 专家:天暖不易得流感观点错误
2008-10-28 10:04:3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近日,随着哈尔滨市气温出现波动,记者从南岗区疾控中心了解到,哈尔滨市流行性感冒监测点之一———哈医大一院门诊接待的类似感冒患者数量明显增多,可注射流感疫苗的市民数量却只相当于往年同期的一半。

  据该中心主任吴树岭介绍,流感每年10月至次年5月为高发期,流感病毒每年都在变异,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流感三大毒株均已发生变异,人体对它们没有免疫力,一旦感染很容易造成疾病传播。流感监测点数据显示,目前哈医大一院门诊接待的类似感冒的患者数量明显增加,学校因为类似感冒而请假缺课的学生数量也开始增多。

  据介绍,往年此时,哈尔滨市气温已经较低,许多市民都主动注射流感疫苗,但今年入秋之后哈尔滨市气温较高,许多市民都误以为天暖和就不容易得流感,有的人还错误地认为流感就是普通感冒,挺一挺就能过去,没必要打疫苗。

  吴主任介绍,流感是由病毒引起的,对身体较弱的儿童和患有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老人来讲,流感可能诱发和加重原有疾病,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据介绍,目前,接种流感疫苗是最经济有效、安全方便的预防措施,市民可自行选择接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