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赵尚志养伤处旧址将列入文物普查范围
2008-10-28 11:03:3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曾一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27日下午,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副站长邢晓莹表示,黑龙江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团队的建议具有重要的价值,应该采纳,将在近期派专家去赵尚志养伤处旧址踏察,将其列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范围。

  26日是抗日英雄赵尚志诞辰100周年的日子,黑龙江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们来到赵尚志养伤处举行以调查历史和拍摄为内容的纪念活动,并通过了一份关于将抗日英雄赵尚志养伤处列为文物保护单位和保护建筑的建议书。赵尚志的养伤处坐落在哈市道里区西十三道街。赵尚志的同学于开泉曾在此居住。

  1933年3月,赵尚志被错误地开除党籍,他带着与日本侵略者作战留下的累累创伤,从巴彦抗日游击队来到哈尔滨养伤,找到他在许公纪念实业学校的同学于开泉,并在他家里住了十余天。以后又去珠河(今尚志市)创建了抗日游击队。赵尚志生前曾两次被开除党籍,但他忠心不改。最后被汉奸出卖负伤被捕。在审讯中,他始终大义凛然,怒骂敌寇,直至身亡。

  

  26日,鹤北林业局举行了赵尚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张旭光 记者王承旺摄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