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离婚女子受打击欲卧轨轻生 铁路民警关键时刻救人
2008-11-11 09:05:4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韩武成 张晓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 日前,一名女子因感情纠葛跑上铁路欲轻生,在紧急时刻,被正在巡线的齐齐哈尔铁路民警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11月7日12时40分,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三间房站派出所副所长韩宇带领民警程志强在铁路线路上巡查,巡至平齐线514公里50米处时,发现一女子在线路上行走。正当民警欲劝其远离铁路线路行走时,北京开往加格达奇的1467次旅客列车呼啸而来。该女子立时情绪激动起来,快步奔向列车,急欲钻入车下轻生。紧急时刻,民警快速上前,死死拉住女子的手臂,将其拽到安全地带。1分钟后,列车在线路上急速通过。

  该女子被救下后,民警发现她始终闷闷不乐。经了解,原来该女子刚刚与丈夫离婚,精神遭受严重打击,意图到铁路上卧轨自杀。民警对其进行了耐心的开导、劝解,并及时通知其家属。最后,该女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放弃了轻生的想法。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