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08黑龙江澳大利亚经贸合作恳谈会在悉尼举办
2008-11-19 14:43:4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盛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08中国黑龙江澳大利亚经贸合作恳谈会在悉尼成功举办

  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栗战书致辞 诚邀澳洲各界人士到龙江考察兴业

  东北网11月19日讯 17日,由省长栗战书率领的黑龙江省代表团在悉尼成功举办2008中国黑龙江澳大利亚经贸合作恳谈会。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总领事胡山,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投资署署长彼德·奥斯本、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会会长金·哈罗威等140多位澳大利亚工商界人士出席会议。省长栗战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现场回答了提问。会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内森·瑞斯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在世界金融危机影响下,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建立更加紧密、稳定、多方位、可持续性的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

  本次恳谈会的主旨是为了推动双方在更高的层次、更广阔的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应对金融危机影响,促进共同发展。恳谈会得到了澳大利亚有关政府机构、工商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在农牧业、高新技术、矿产资源、金融、服务外包等方面达成33个意向合作项目,协议金额约5.07亿美元,有些项目现场签约。

  栗战书在恳谈会致辞时指出,在澳大利亚5天的访问,深感双方政府、企业家在当前形势下加强经贸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认为合作发展是双方应对危机影响的必然选择。黑龙江与澳大利亚有很多相似相同之处,双方交流合作的空间和潜力巨大。当前黑龙江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时期,希望双方工商界把握机遇,通过合作,开拓新的市场。栗战书就发展现代农业、畜牧业、矿产资源开发加工、高新技术、科技教育、现代服务业、贸易、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合作,做了详细推介。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总领事胡山对黑龙江省积极推动与澳大利亚经贸合作表示大力支持。澳方有关方面对此次恳谈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是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影响较大的一次外埠在澳的恳谈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