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8名少年撬窗入室盗窃20余万元
2008-11-19 15:59: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群众为破案民警赠送锦旗

  东北网大庆11月19日讯 (记者 赵海) 近日,大庆市公安局龙凤分局成功破获系列少年入室盗窃案。

  2008年10月间,龙凤分局辖区陆续发生10余起居民一、二楼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均系撬护栏、撬窗入室,盗窃现金、首饰、手机、电脑、裘皮大衣等贵重物品,给辖区群众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

  案件发生后,龙凤分局迅速组织侦查人员,对这数起案件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初步确定此系列案件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人数至少为6人。

  在前期的调查走访工作中,专案组侦查员发现,在龙凤辖区内有一伙辍学无业少年姚峰、黄晓南等人,家庭条件一般,本人无经济收入,经常在网吧、游艺厅内聚集,尤其在近两个月来,讲究穿着,吃喝玩乐,花销较大,收入与消费情况严重不符。2008年11月4日,某手机店业主向警方提供线索,有两个17、8岁的小青年带了一部符合涉案手机型号的手机来卖。得到线索后,侦查员立即组织照片辨认,在30张照片中,该业主所指二人正是已经锁定的犯罪嫌疑人姚峰、黄晓南。据此人证、物证,专案组认定抓捕时机已成熟,便对二人进行了布控。

  2008年11月5日,侦查员在龙凤区一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姚峰、黄晓南抓获。经审,二人供述了伙同张峰、刘宇、王超、马明(在逃)、王涛(在逃)、刘朋(在逃)共8人于2008年8月至10月间,有分有合,在龙凤区、卧里屯等地,撬护栏、撬窗入室盗窃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根据二人供述确认了其他五名作案成员的准确身份,使案件的侦破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犯罪嫌疑人姚峰(17岁)、黄晓南(20岁)被抓捕归案,同案嫌疑人张峰(18岁)、刘宇(17岁)、王超(18岁)相继到龙凤分局投案自首。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姚峰等五人供述了其伙同王涛(在逃)、马明(在逃)、刘朋(在逃)共8人(均为化名)于2008年8月至10月间,有分有合,在龙凤区、卧里屯等地,以居民楼一、二楼为主要侵害目标,采用撬护栏、撬窗等手段入室盗窃30余起,盗窃现金、金银首饰、手机、照相机、摄像机、电脑、裘皮大衣等贵重物品、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2008年11月10日、11月11日,犯罪嫌疑人张峰、刘宇、王超相继在家长的陪同下到龙凤分局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至此,系列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主要作案成员基本落网,王涛、马明、刘朋三名在逃人员情况已基本掌握,龙凤分局刑侦队正全力追捕。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