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长:在诚信体系建设中要不缺位善创新
2008-11-19 20:50: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 (记者 杨尚峰) 哈尔滨市政府19日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市长张效廉主持。会议听取了关于《哈尔滨市企业信用信息征集发布使用办法》和关于2008年农业发展资金安排情况及2009年农业发展资金计划的汇报。

  张效廉强调,在诚信体系建设中,最重要的是企业微观主体的诚信建设,这是诚信体系建设中贯穿始终的基础环节。政府在诚信体系建设中,要做到不缺位,认真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诚信建设的监管,要善于不断创新,支持、引导和推动中介组织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制定有关政府规章,对于我们以往比较重视、取得一定成效并积累一定经验的信用体系建设,特别是企业信用信息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和补充作用。在执行相关政府规章时,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信息化管理,组织好有关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信息化管理部门要对企业信用信息的征集、发布和使用加强监管,充分发挥公共平台的优势作用,提高建设和管理水平,以保证企业信用信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和谐一致。相关部门特别是与企业有业务联系的职能部门,要及时准确地提供所掌握的企业信用信息,不能坐等企业上报,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与信息化管理部门有机配合,形成合力。尤其在企业信用信息资源的互通共享、整合开发利用方面,要发挥配合作用,对整个信用体系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效廉说,今年全市把有限的农业发展资金安排得比较科学合理,有关部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集中有限财力办大事、办实事、办难事,农业发展资金的安排体现了有限、有效、保重点工程和保重大项目的特点,同时突出了四个侧重点,即向水利倾斜、向农业机械化倾斜、向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倾斜、向新农村建设倾斜,起到了支农、促农、强农、惠农、兴农的作用。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