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毛岸青纪念馆在克山县开馆(视频)
2008-11-23 21:39: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3日讯 毛泽东次子毛岸青纪念馆23日在黑龙江省克山县正式开馆。当日是毛岸青同志85周年诞辰,毛岸青之子毛新宇出席了纪念馆开馆仪式。

  毛岸青纪念馆座落于黑龙江省克山县城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69平方米,投资800万元。筹建历时一年,于今年10月9日落成。

  毛岸青纪念馆共设“苦难童年”、“赴苏砺炼”、“荼火日月”、“光彩人生”、“革命家庭”、“老区精神”六个展区,展示了毛岸青同志1947—1948年在克山县参加土改工作时的情景及其生平事迹,展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革命家庭的伟大历史风范。

  1947年毛岸青从苏联回国后,到黑龙江省克山县工作,参加了当地的土地改革试点工作。期间他帮助克山一中创建了共青团组织,帮助古北区建立起多个农民文化夜校并亲自当教员,为农民讲授苏维埃集体农庄机械化和农民互助合作化的成功经验。1948年,毛岸青离开克山县。据介绍,2007年11月,在毛岸青夫人邵华将军生病期间,克山县委县政府为铭记历史,传承文明,向邵华提出在克山县筹建毛岸青纪念馆的建议,得到了邵华将军的首肯和支持。毛新宇与其爱人还先后四次为纪念馆的建设捐赠珍贵书籍和影视资料,以及毛岸青生前使用的生活学习用品,极大地丰富了馆藏。中共克山县委书记帅秀军表示,克山人民非常珍惜与毛家的这份革命情缘,毛岸青纪念馆将作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激励全县人民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