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两栋居民楼被产权单位弃供热 住户冷得连洗漱都困难
2008-11-24 09:47:5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南岗区吉林街44-2号居民楼2单元3楼郭先生反映,供暖以来,吉林街两栋居民楼的36户居民一直挨冻,至今锅炉房没有进煤,无供暖动静。居民们找到供暖单位,但没人管。   近日,记者来到南岗区吉林街44-2号居民楼1单元看到,进户门是木门,大敞四开,楼道各层玻璃窗不同程度被损坏。202室,暖气冰冰凉,居民刘先生坐在厨房里,借熬中药的煤气火取暖。刘说,由于没供暖,老伴儿被冻病了,每天早上他都到附近商场里溜达,不敢在家呆。2单元3楼居民家,80多岁的老人穿着羽绒服躺在被窝里,还点着电暖器。在吉林街44-3号居民楼401室记者看到,刘大娘里穿棉衣外穿羽绒服,刘大娘说,家中有一个20多岁的病女儿,没供暖特别遭罪,冷得连洗漱都困难。居民们说,吉林街44-2号居民楼是市保险公司(财险)的家属楼,吉林街44-3号居民楼是军区的家属楼,多年来这两家产权单位轮流供暖,供暖状况一直很好。今年供暖期开始,两家产权单位却没有发出任何形式的通知,告知居民供暖形势和状况,以及收费等事宜。锅炉房没有进煤,供暖单位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撤了,居民们稀里糊涂,不知什么情况就被弃管了。对此,两家产权单位仍没有人做出任何解释。   市供热办工作人员答复,他们掌握此情况,已多次协调产权和供暖单位,初步责成南岗区供热办具体解决这一供暖问题。南岗区供热办负责人董某介绍说,经市供热办的大力协调,哈热力公司第四供热公司已接管这两栋居民楼。   据悉,哈热力公司第四供热公司接到此任务后,迅速组织50名技术和施工人员进驻居民区。深夜,施工人员冒雪挖开吉林街地面,铺设外网管线220米;为36户居民家更换新型M132型暖气片1140片,管件、长丝、弯头等零件百余个。试水后,12户居民家老旧的塑料供暖材质顶不住压力,出现渗漏现象。闻讯,热力第四公司两位生产经理现场研究,立即组织抢建一个换热站,增设两组换热器。他们表示,争取近日为居民家送热。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