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齐重数控自研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2008-11-24 09:49:57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戈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近日,齐重又有6种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产品顺利通过省级鉴定,其中立式铣钻加工中心、数控立式铣齿机、四米二数控重型卧式车床三台产品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二米五数控立式磨床、四米数控重型卧式车床、二米五高精度数控双柱立式车床达到国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近年来,齐重致力于科技自主创新,依靠高精尖产品引领国内市场,今年新推出的这6种车床均为齐重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这6种新产品中,3种是风电系列加工机床。齐重是根据我国风电行业兴起,风电机组加工制造能力不足,大型把关设备严重依赖进口的现状有针对性研发的,为目前风电领域最新潮流产品。BVDM315×5/20Q-NC数控立式铣齿机是具有高科技附加值的机、电、液一体化产品,采用国际先进的金属切削刀具实现单齿加工工艺,比用传统齿轮加工同样工件效率提高十倍,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BVG250×5/15L-NC数控立式磨床则不仅可以替代进口,缓解国内风电市场急需,还适用于航空航天、船舶、矿山机械、冶金机械等行业。另外3种新产品为高精度数控立式和卧式车床。其中,HT420×150/300L-NC数控重型卧式车床首次达到顶卡300吨高精度,属国内同规格顶卡工件最重;DVT250×16/16Q-NC高精度数控双柱立式车床其精度指标达到世界一流。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