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狗肉价格攀升盗狗团伙猖獗 偷狗四十条自己进监牢
2008-11-24 15:13:01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王海龙 冯丽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近日,齐市梅里斯分局刑警大队在“秋风”行动中经过认真细致工作,一举打掉以孙某为首的盗狗团伙,破获盗窃案件40余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今年8、9月份,狗肉价格持续攀升,在梅里斯区雅尔塞、达呼店等六个乡镇相继出现了家狗被盗案。发案范围广,一时间人心慌慌。案发后,梅里斯刑警大队对这些案件认真梳理,串并,发现其中一些类似规律,认定这些案件是一伙人所为,他们与属地派出所密切配合,采取多种侦查措施,终将此案破获,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三人供述了三个月时间里在梅里斯区连续作案40余起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孙某偶然得知狗肉价格猛涨,萌生了到梅里斯农村偷狗的想法,与赵某、周某某商议此事,三人一拍即合,准备了一辆摩托车,开始盗窃。他们主要找各村家中没人,疏于防范的农家盗窃,先用食物诱狗,再用利器、木棒将狗打死。盗窃得逞后,将狗卖给狗贩子,狗贩子再卖给饭店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