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牡丹江一窃贼专门盗抢农家院 作案30余起
2008-11-24 16:20: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丽霞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魏丽霞 记者 雷蕾) 11月19日,牡丹江市公安局兴隆派出所在工作中得知:在兴隆镇西村村实施过多起入室盗窃的重大盗窃犯罪嫌疑人现在兴隆镇下乜河村暂住。

  所长焦蓬立即组织民警利用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应用系统(839系统)对外来人口、出租房屋进行反复细致的排查,锁定一名于2008年9月份入住在下乜河村的暂住人口,于是按照在“839”系统中排查到的准确地点,所长焦蓬立即安排副所长修伟带领民警郭晓明、宋兆才、王绍寅到下乜河村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依法传唤到派出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男1972年1月8日生人巴彦县人)交代了自己于2008年5月23日上午9时许,流窜到兴隆镇西村村陈某家盗窃25寸创维彩电一台、棕色压花皮夹克一件以及现金3000元的犯罪事实。民警对在其住处依法进行搜查时搜出其作案用的铁钳、尖刀和电视、影碟机、铁锅以及部分首饰、手表等名贵物品,副所长修伟当即断定该人还有余案未交代,在分局刑警一中队民警的大力配合下,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展开了强大的心理攻势,王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交代了自己于2007年以来先后在爱民区、阳明区、西安区、东安区边远郊区利用农民防范意识比较低的特点专门实施盗窃、抢劫农民30余起的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