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爱心助残工程"500名残疾人获资助
2008-11-25 08:58: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5日专电 (记者王松) 24日,“爱心助残工程”在黑龙江省假肢中心启动,“爱心助残工程”首先在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实施,计划2008年完成对这些城市的500名“三无”、低保、低收入肢体残疾人资助装配假肢矫形器等康复器具。

  据黑龙江省假肢中心主任助理李志锋介绍,黑龙江省“三无”、低保、低收入肢体残疾人共有73545名,需要资助装配假肢矫形器等康复器具的共有14000人。这些残疾人由于生活贫困,根本没有能力装配假肢矫形器等康复器具,他们不但因身体残疾丧失工作能力,在日常生活中更是存在很多不便和困难。现在,这些残疾人将在“爱心助残工程”的帮助下,在12月份全部完成试穿,目前牡丹江市的300名残疾人已经完成试穿。

  据介绍,“爱心助残工程”计划分三年完成,2008年完成200条假肢、2009年完成600条假肢、2010年完成750条假肢的资助和装配工作。黑龙江省11个地市的“三无”、低保及低收入肢体残疾人将减免费安装假肢矫形器等康复器具。

  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黑龙江省计划每年完成1500名“三无”、低保、低收入肢体残疾人资助装配假肢矫形器等康复器具的任务目标,并根据工程进展情况逐步扩大资助范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