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网上派出所”亮相哈尔滨 网上就可完成报警
2008-11-25 09:35:5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秦雷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市民轻点鼠标进入网上警务室或通过QQ、电子邮箱就可以与东莱派出所民警直接进行沟通,东莱派出所社区警长周大本的“好点子”———网上警务室将民警的距离与辖区百姓拉得更近了。

  据了解,周大本是东莱派出所的社区警长,随着网络日趋发展,周大本萌生了个想法:能不能利用网落平台,开设网上警务室呢?派出所对这一妙想给予大力支持。派出所设立了东莱派出所社区警务室的静态网页,并将网页添加到辖区所有网吧的电脑上。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记者看到,网上警务室的网页共分5个部分,一是警情通报,东莱派出所不定期发布东莱地区防范、打击等治安情况。二是防范常识,群众可以从中了解到如何做好车辆防盗,居家防盗,居民防火、防扒、防抢,学校防盗,行人防抢,公交车上防盗等方面的常识。三是举报咨询,发布通缉令或征集线索通报,广泛征集有关案件线索。群众也可向民警提供相关线索,或者向公安机关建言献策。四是服务指南,里面有落户、申办出国护照等政策、办理步骤解答。五是法制快餐,提供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派出所指派专人24小时值守网上警务室,及时更新网页内容,听取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市民还可通过东莱派出所电话88328429,QQ号码835803469,电子邮箱donglaipaichusuo@sohu.com等适合自己的方式及时报警、反映情况、咨询问题。

  网上警务室启动当天,在网吧上网的刘女士就亲自体验了这种全新方式的便捷,足不出户,她通过QQ向民警咨询清楚了落户的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