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孩患病急需换肾 61岁老父握7万元欠条等钱救命
2008-11-25 10:15:2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王承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黑龙江省桦川县61岁的张贵春因儿子患尿毒症急等钱用,可是县里的一些单位在他开饭店时欠了7万多元饭款至今未还,张贵春屡要未果,一家人一筹莫展。

  1998年在桦川县农委工作的张贵春退居二线,他在县里开了一家日日春大酒店。开业后,县里的很多部门来酒店就餐,有些部门举办培训班在酒店一吃就是好几天。虽说来酒店就餐的人不少,但很多都是签单,这让老张很无奈,生意不好做,不让签单,人就不来。

  2003年5月,老张患了脑血栓,酒店无法经营,只好关闭。而这时老张手中的欠条有数百张,欠款金额近15万元,最多一家单位的欠款高达6万余元。出院后,步履蹒跚的老张就和家人前往这些单位和个人家中“讨钱”。这些年来,老张饱尝要账的辛酸,只要回来7万多元,还有一半要不回来。很多单位以没有钱等一等为由久拖不还,还有的欠账人已经离开本县,根本找不到了,老张手中的欠条成了废纸。

  今年11月21日,记者辗转来到桦川县老张的家里,看到了他手中的欠条:城北派出所1495元、卫校2145元、县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站9857元、县农委6950元、傻邦集团10000元……当天,记者跟随老张前往一些部门讨欠账。在县计生委收发室,一名男工作人员说:“我们主任刚出去。”当听说老张来要欠款,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单位已经4年多没批经费了。在县农委,范主任说:“你等等吧,我看看年底给你‘掂对’点儿,但肯定全还不了。”随后,记者又和老张来到集贤村的傻邦集团,院中杂草丛生,几间办公室全部上锁。在一个小屋内,看房子的男子说,老板很长时间都不来了,他只负责看门,其他啥也不知道。

  老张说,2006年,30岁的小儿子张弢被诊断患了尿毒症。20多万元换肾费用对于这个家庭就是天文数字。老张只能和其他几个孩子凑钱,让小儿子先到医院做透析。这7万元钱要是能要回来,他再借点儿钱,儿子就能换肾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