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迟志强:我从未假唱 爆料人是在拿我炒作
2008-11-25 11:24:3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孙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人迟志强

  东北网11月25日讯 近日,音乐人周亚平在博客中大爆“囚歌”假唱内幕,《铁窗泪》、《钞票》、《十不该》这些20年来唱遍大街小巷的“囚歌”的演唱者根本不是迟志强,而是另有其人!随后,“迟志强欺骗全国观众20年”、“迟志强默认假唱”等一系列报道见诸全国各大媒体,让家乡人迟志强再次陷入舆论的漩涡。25日,记者致电迟志强,他正在福建参加“改革开放30年,送文艺下乡演出”活动。得知是家乡媒体采访,迟志强备感温暖,并希望通过媒体发表声明:我从来没假唱过!

  “我太冤枉了”

  电话中,迟志强气愤地说:“有些人这样做真是太卑劣了!我只要求还我一个公正。在这里,我要借家乡的媒体发表声明:第一,无论20年前,还是20后,面对观众我从来没有假唱过;第二,我从未欺骗过观众,我从未安排、指派任何一个人代替我迟志强唱歌。”

  那当年录制磁带时迟志强到底知不知道长影找翟惠民来唱?迟志强说当时并不知情。他回忆说,在当年的严打运动中,他因“流氓罪”被判入狱,1985年出狱后,有关部门认为对他的处理过重,建议让他重返长春电影制片厂做演员。回到厂里,单位领导找他录制一盘叫《悔恨的泪》的磁带,迟志强当时不同意,因为有切肤之痛,他不愿意被再揭伤疤。但想到这样做能为社会作出贡献,能让一些人知法、懂法、守法,迟志强还是同意了,并根据自己的经历写下了“人生最大的悲剧,莫过于失去自由……”那段感人的话,录制过程中他也几次落泪。当时迟志强片约不断,录完磁带里的独白和歌曲后,就和李幼斌去四川拍戏了,等两个月后他回来,才发现录音带里唱歌的并不是自己,磁带封皮上打着迟志强、翟惠民、张秀艳三个人的名字。

  迟志强认为他被人说“假唱”很冤枉:“20年来,我站在舞台上一直是真唱,从来没有放别人的录音对口型唱,而且观众听我现场演唱都非常激动,他们喜欢的是我的真情真意。再说当年也是别人打着我的旗号出录音带,进行出版发行,我从头到尾都只是一个被动的演员而已。”对于“迟志强平静默认假唱”、“经典变成污点”等报道,迟志强气愤地说:“一些媒体根本没给我打电话核实,就进行报道,还特别可笑地说我‘平静地承认假唱’,真是很可鄙!我从来没承认过自己假唱。”


 

  迟志强(右一)与陈冲(左二)那时都很年轻。

  “爆料人是在拿我炒作”

  至于周亚平为何会在20年后的今天,才把这个欺瞒了全国歌迷20年的秘密公布出来,也成了大家质疑的焦点。一些人认为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的炒作。毕竟,如今的娱乐圈已被各种负面新闻所充斥,以爆“丑闻”的方式来炒作自己的事件屡见不鲜。迟志强说,事情发生后,他曾给周亚平发过短信,但周亚平未回复,致电过去,周亚平也未接听。不过很奇怪的是周亚平近日却又给媒体发公开信向自己道歉。在众多直指自己“假唱”的报道前,迟志强伤心不已,因为他的人生道路太坎坷,他害怕舆论的力量。迟志强说:“当年,要不是一家报纸报道我强奸妇女,我也许不会受到那么重的处罚。”这次,面对众多媒体指责他“欺骗观众20年”、“全国最大的一起假唱”,迟志强平静的生活再被打乱,其家人也陷入困扰。迟志强的儿子正在上大一,事情发生后,他给爸爸发来短信说:“爸爸,加油,儿子相信你,永远支持你!”说到这条短信的内容,迟志强泣不成声。

  在周亚平的博客上,他所说的替迟志强唱“囚歌”的歌手翟惠民,最近又开始在乐坛活跃起来,而周亚平的博客上也张贴出了这个歌手的最新宣传照。因此有人质疑,是不是周亚平最近签下了翟惠民,所以写下爆料博文,目的是为这个歌手提高曝光率。迟志强说:“他们这样做就是利用我来炒作,以引起观众注意。他们真是太阴险了。”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事件爆料者、音乐人周亚平,他承认“假唱”事件并不怪迟志强,迟志强是无辜的,自己现在心里也十分过意不去。但他否认自己公开此事是为了炒作。

  “我仍是演员”

  在经历了人生坎坷起伏后,迟志强依然不改东北人直爽的本色。说到家乡哈尔滨,迟志强充满感情,“我们家哥儿四个,除了我,亲人们都在哈尔滨,每次回到哈尔滨,我都有一种游子归来的幸福,而且哈尔滨有很多好朋友都希望我能回家乡发展。我以前在哈尔滨南岗的汉广街开过酒店,后来干不下去了,因为生意太好了,谁来了都要见迟志强,听我唱歌、签名合影,还要和我喝两杯,每天忙到后半夜二三点,几乎分不清东南西北。后来老婆看到我的状态就不让我干了。”

  现在,迟志强定居杭州,以影视为主业。最近,观众在《都市外乡人》、《种啥得啥》等电视剧中又看到了他的身影。迟志强不改对影视表演的喜爱,他强调说:“我的最爱还是影视,我现在仍是长影的一名正式演员。感谢观众们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和爱护,我会真诚表演,不会给家乡人丢脸。”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