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复华小学领办华兴小学 普校生源回流
2008-11-25 15:14:2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5日讯 为了盘活生源逐渐萎缩的普通学校,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在全市首次尝试名校领办普通校的做法。哈市铁路一小去年划入南岗区后更名为哈市华兴小学,面临生源萎缩、教学质量滑坡等困境。去年7月,南岗区教育局提出由复华小学领办华兴小学,目前,华兴小学在校生人数由500人增至700人。

  “每周二我们都要和复华小学老师一起备课,那天就是我们的充电日。在集体备课过程中,复华小学的老师会将他们对教材的理解、教学流程的设计、使用的教学策略都一一讲给我们听。”华兴小学教师于东介绍。

  “一年适应,两年融入,三年同步。”这是复华小学制订的领办目标。许多华兴小学学生家长表示,学校被领办后发生了巨大变化,孩子等于上了名校。据了解,孩子才两三岁就把户口从该片区内迁走的家长纷纷往回迁户口。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