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科技卫生图片
搜 索
航天集团-哈工大联合技术创新中心29日成立(图)
2008-11-30 07:42:3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新美 刘培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产学研联盟模式的新探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成立:29日上午9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哈工大科学园举行。

  该中心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高校合作的首家联合技术创新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将每年向“中心”投入1000万元研发经费,首批连续5年,主要用于支持开展航天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和影响深远的新技术研究,支持学校科研成果向航天领域的转移和应用研究,将具有市场和产业化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再开发和转移。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在知识创新、人力资源、实验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和保障中心各项科研活动的开展。

  这是探索和构建校企之间开放、融合、高效、务实、共赢的新型合作模式,进一步增强产学研结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已有的战略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共同组建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并以此为平台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随后,莅临参加仪式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领导、黑龙江省领导,参观了哈工大汽车电子工程中心、宇航空间机构研究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电液伺服仿真及试验系统研究所、可调谐(气体)激光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特种复合材料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微小型航天器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详细了解了哈工大各研究领域的特色、优势和成绩。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