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3场招聘会岗位700余个 专家:"反季求职"成功率更高
2008-11-30 14:14:3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薛宏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30日讯 临近年底,人才市场将进入求职“淡季”,招聘企业相对减少。下周省人才大市场的三场招聘会将有260家企业提供岗位700余个。专家认为,虽然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岗位选择减少,但求职竞争也会减弱,成功率反而增加。

  据统计,上周刊登了招聘信息后,三场招聘会共有380余名高校毕业生达成了意向性协议。招聘较多的岗位主要集中在营销、管理、文秘等专业方面,前一段时间招聘较少的机械、电子、计算机等专业上周也有所回升。

  下周省人才大市场将举办两场综合性招聘会和一场计算机、财会、管理、文秘类专场招聘会,预计将有260家招聘企业提供岗位近700个,招聘人数在1900人左右。

  据省人才大市场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以往的招聘规律,从12月开始,人才市场一般会进入求职淡季,招聘情况开始逐渐减弱,并将持续两到三个月,直到春节来临。专家认为,淡季招聘少但求职成功率并不低,这是因为如果有公司在淡季的时候仍然招聘,其透露的信息是“人力资源”严重短缺,此时应聘成功的可能性较大。其次,竞争减弱。因为年终奖金等原因,职场淡季各路精英大多短时内不会“挪窝”,对于毕业生和其他求职者混招的岗位,竞争力减少,毕业生就业机会也会增加。“反季求职”的成功率应该不低。

时间

类型

岗位数

招聘人数

12月3日 综合性招聘会 约300个 约900人
12月5日 计算机、财会、管理、文秘类专场招聘会 约200个 约500人
12月6日 综合性招聘会 约200个 约500人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