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国冬奥首金获得者杨扬北京展示大冬会火炬和火种灯
2008-12-02 13: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杨扬展示大冬会火炬“冰韵天鹅”

  杨扬展示大冬会火种灯

  东北网12月2日北京讯 (特派记者 李博) 2日上午9时,相约哈尔滨——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冬奥会首金获得者杨扬在北京向中外媒体展示大冬会火炬“冰韵天鹅”和火种灯。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杨扬接受了东北网记者专访。场下的杨扬备感亲切,因为同是黑龙江人的缘故,邻家姐姐般亲切的笑容更让人找不到任何世界冠军的影子,谈话轻松进行,让初次的接触没有了紧张感。
中国冬奥会首金获得者杨扬接受东北网记者专访
 
  记者:杨扬,你好,我是东北网的记者-李博,很高兴这次能和你在北京见面,这次的大冬会对于哈尔滨来说意义重大,你怎么看呢?
 
  杨扬;你好,东北网我知道,这次的大冬会官方网站就是由东北网承办的吧,我经常光顾的,24届大冬会能在哈尔滨举办我个人来讲真的是特别高兴,因为毕竟我是从黑龙江走出来的,家乡的每次成长、强大对于我来说同样荣耀。近几年黑龙江在冰雪运动方面的发展可以说有目共睹,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还有我们的冰雪运动的开展也比其他省份开展得广泛,这次大冬会更是一个向外界展现哈尔滨的良机,通过这样大型赛事的举办,对于黑龙江省冰雪运动也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是一件很好的事。
 
  记者:这次大冬会火炬传递的其中一站为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你会回到家乡参加火炬传递么?
 
  杨扬:恩,我也是刚刚才知道,具体的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是唯一一点我可以肯定——随时听从大冬会的召唤,我会尽我最大的力量作好。
 
  记者: 杨扬谈谈最近的境况吧,其实大家一直都很关注你。
 
  杨扬:近期的工作主要是作为大冬会的大使为大冬会宣传,可能过几天要到上海、深圳、香港一些地方,进行宣传工作,大冬会召开在即了,我也得加把劲了!
记者:好的,希望你一切顺利,作为一名世界冠军能对即将参加比赛的中国运动员说点什么吗?

  杨扬:作为运动员来说只要努力去做就好了,希望在家门口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们放松心情,发挥自己水平,取得好的成绩!


  相关资料

  杨扬1975年出生,1986年选进七台河市体校,1989年推荐到省体校,1995年入选国家队。从1995年首次获世界锦标赛女子接力冠军后,到2002年冬奥会的7年中,共获得51次世界冠军,是目前我国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

  运动成绩:

  1991年 获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3000米冠军

  1992年 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上获1500米、3000米全能冠军

  1995年 在西班牙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会上获3000米接力冠军

  1995年 获韩国世锦赛3000米接力冠军,并在哈尔滨亚洲冬季运动会上获1500米和接力两项冠军

  1997年 获八运会首枚金牌(500米)

  1997年 在日本世锦赛上获500米、1000米和个人全能三个冠军

  1998年 在长野冬奥会上打破1000米世界纪录并获得3000米接力银牌

  1998年 在维也纳世锦赛上获1500米冠军及全能金牌

  1999年 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获女子1500米金牌及个人全能金牌(先后四度在这一赛事上卫冕)

  2000年 在英国谢菲尔德世锦赛上获得1000米和1500米冠军,3000米亚军

  2001年 在韩国汉城世锦赛上获得1000米、1500米、3000米三项冠军、500米亚军

  2002年 盐湖城冬奥会500米和1000米短道速滑金牌

  2003年 在十冬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包揽6枚金牌

  2003年 在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中,获得3块金牌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